洋县城北小学四(3)班:杨诗曼
指导老师:郑睿
文明在行动
文明不是空谈,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。是生活中最温暖的阳光,它无处不在,而我也想成为传递文明的小使者。
在家里我每天整理自己的书桌,让房间整洁;我帮妈妈洗碗、扫地,分担家务;我明白,文明,就是这些小小的坚持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在学校里,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文明学生。见到老师,我会主动问好;同学遇到困难,我会伸出援手。早上到校早了我会主动参与班级卫生打扫,将座椅摆放整齐。下课和同学一起擦黑板、随手拣地上的垃圾,不追逐打闹,而是安静地玩耍,上自习自觉完成作业或安静的阅读,让教室充满和谐的氛围。
没有行动的文明是虚幻的,只有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,用行动证明,文明才能扎根,才能生长,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,我相信,只要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,从小事做起,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!
